首页 > 城事 > 详情
保险套也不一定保险,郴州警方成功捣毁一个制假窝点
时间:2020-07-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钟剑昌 实习生 刘蓓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钟剑昌 实习生 刘蓓)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获悉,该局成功捣毁一个保健品、药品的制假窝点。警方在现场缴获的保健品、药品数量巨大,仅清点出的假冒避孕套就有10万余盒。

“神秘”寄件人,快递需用面包车运送

今年6月,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从河北省秦皇岛市警方获取信息,查获一个销售假冒伟哥的性用品店时,发现该家店面内的假冒伪劣安全套和保健品发货地址均指向郴州一家快递公司。

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立即组织治安、网安大队及北湖派出所民警开展联合调查。寄往秦皇岛市的快递包裹都是从郴州市海泉路一家快递公司发出,发货人正是快递公司的一名业务员,寄件产品的名称显示为保健品。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真正的寄件人是两名外地男子。

2019年下半年起,这两名男子几乎每天都会用微型车送来需邮寄的包裹,再由快递员分检发送。由于登记的是保健品,加上长期的合作关系,每次包裹能都顺利发出。

保健品含有“伟哥”成分

7月7日下午,埋伏在快递站点旁的民警将前来邮寄包裹的李某兵、李某利当场控制,并将车内的货物一并截获。

经过开箱检查,车上三大箱重约150公斤的货物都是各种品牌的保健食品。面对讯问,两人一会说替人送货;一会说从拼多多上买来再转卖出去。然而,两人并没有网购记录。

通鉴定,所谓的保健品里含有西地那非(俗称伟哥)成分,意味着保健品里非法添加了处方药成分,属于违禁的药品。

高额水费暴露“生产基地”

“我们从水费缴费单中发现异样。缴费单显示一个月要交几百甚至上千元的水费,这显然不是普通的居民用水量。”办案民警通过缴费地址一路追查,锁定了一处位于郴州市城乡结合部以居民自建房为主的小区。

7月8日,40余名警力对李某兵、李某利及其亲属的三栋六层楼自建房进行搜查,发现其中6个车库、8套住房被打通,改造成了4条生产线。生产设备包括压片机、包装机、封口机等,从原料到成品自动化程度很高,生产出的假冒保健品、药品还有说明书,从外观上很难看出真假。10余房间改成了原料或成品仓库,里面几乎堆满了假冒保健品,其中还有“杜蕾斯”、“冈本”等知名品牌安全套,还有一些半成品和铝箔纸等包装材料。车间里留有工作人员生活休息室,墙上有电视机、空调,还有一些桌椅板凳,窗户都用被单和布遮挡了起来,所以单从外观很难发现房间里的情况。

目前,两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医疗器材、假药、假冒商标等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调查中。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