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岳麓区两天查处非法成品油近20吨
时间:2020-07-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胡锐 通讯员 贺喜迎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 胡锐 通讯员 贺喜迎)非法加油点就像一个个‘移动炸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7月20日—21日,长沙市岳麓区的一场联合执法,查处非法成品油19.64吨,取缔非法改装加油车辆3台、隐蔽地埋储油罐1个。

“我们发现有人非法售卖汽油。”7月20日8点,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公共安全办接到群众举报——青山新村社区茅塘路附近有人非法售卖汽油。接到举报,街道公共安全办迅速行动,采取值班蹲守的形式固定证据,并在确认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区应急管理局进行报告。

当天10点20分,岳麓区应急管理局、街道公共安全办等一同开展突击联合执法。部分检查人员将车驶入非法加油点,以需要加油为由进入现场,迅速控制现场两名非法加油经营人,现场没收车钥匙3串、控制非法改装加油车辆3台、计量器一台。区应急管理局立即联系危化油库车辆对非法加油车储存的汽油进行抽出,后计量为3.52吨。

随后,工作人员顺着线索深挖追查,发现雷锋大道旁一饭店庭院存在地埋式储油罐,并及时向区应急管理局进行报告。次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街道办事处对该线索进行了现场核查,成功定位一个隐蔽地埋储油罐,并立即联系专业人员和设备,抽出非法成品油计量16.12吨。工作人员在清理完非法成品油后对地埋罐进行了注水处理。

应急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非法加油点和非法加油车油品的来源渠道和质量很难保证,汽车加了这种油会造成发动机积炭、堵塞燃油系统,还会导致汽车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失效;而其设备设施简陋,操作人员没有上岗资质,消防设备不达标等,非法加油点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遇到非法加油车售油,市民可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或应急管理部门举报。”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