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湖南475幅抗疫书画公益作品集结首发
时间:2020-07-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 吴岱霞 通讯员 肖雯栎 陈琳)“艺气奋发 致敬最美”2020湖南省老干部书画艺术抗疫公益行动书画作品集7月22日在长沙结集首发。由来自湖南全省各地的老干部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们倾情创作的475幅抗疫书画作品集结成册,首次公开亮相。

据介绍,“艺气奋发 致敬最美”2020湖南省老干部书画艺术抗疫公益行动由湖南日报社、湖南省老干部书画家协会、《书画精粹》编辑部、湖南省湖湘书画院共同发起,由湖北稻花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康乐生态养生园有限公司(丹枫家园老年公寓)协办。活动自3月23日启动以来,共收到书画艺术作品5000多幅,经过线上网络展及线下专家的反复讨论、多轮甄选,最终精选出475幅优秀作品集结成册。入选艺术画册的作品内容包罗万象,既有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素描作品,也有展示春回神州大地的绘画作品。此外,“钟南山院士”、“众志成城”、“天佑中华”等内容高频出现,承载了很多创作者对于抗疫的精神向往。

中共湖南省委原副书记文选德,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沈瑞庭,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张树海,湖南省委原副秘书长钟万民,湖南省文化厅厅长、省老干部书画家协会执行会长周用金,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协军,湖南省老干部局原纪检书记、省老干部书画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龙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艺术画册首发揭幕。

湖南省文化厅原厅长、省老干部书画家协会执行会长周用金表示:“在这场(抗疫)大考中,湖南80多万老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无私奉献,齐心战疫,为抗击疫情发挥了强大正能量。特别是热爱书画艺术的老同志,以笔铸剑,以墨抒情,为爱发声,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抗疫答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以笔致敬抗疫英雄,用画抒发充沛情感,礼赞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伟大抗疫精神,讴歌了三湘儿女齐奋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湖南力量,传递了满满的艺术温暖和昂扬向上的正能量。”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协军发表讲话,盛赞老干部在活动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

“作为湖北民营企业,稻花香义不容辞,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大家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湖北稻花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销售负责人余大明表示。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