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通勤族:上班少走枫林一路,下班少走晚报大道
时间:2020-07-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张意)今天,高德地图发布《2020年二季度长沙交通分析报告》,长沙市二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826,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826 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4.09km/h。18时是长沙一天中最拥堵的时刻,通勤日早高峰最拥堵的路段是枫林一路,晚高峰最拥堵的路段是晚报大道。

大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芙蓉区是长沙最拥堵的区域,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到2.06,其次是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天心区、望城区、长沙县。

从具体路段来看,通勤日早高峰最拥堵的前三条道路分别是枫林一路(从金星南路到五一大道-由西向东)、晚报大道(从东二环到东风路-由东向西)、南二环(从云栖路到东二环劳动路立交桥-由西向东);通勤日晚高峰最拥堵的前三条道路分别是晚报大道(从东二环到东风路-由东向西)、五一大道(从车站中路到橘子洲大桥-由东向西)、岳麓大道由西向东。

长沙地区二季度拥堵天数最多的路段中,晚报大道以64天的拥堵排在第一,其次是有41天拥堵的枫林一路,拥堵21天的黄谷路。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