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湖南消防清120吨杂物,保7万江西居民饮水安全
时间:2020-07-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1日讯(通讯员 周帅奇 记者 张洋银)7月19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接到江西九江市彭泽县增援请求:自来水厂取水口被大量周边杂物堵塞,或造成数万居民饮水困扰。总队立即调派衡阳救援支队3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为及时清理和疏通取水口,在保障不影响居民生活生产用水的基础上,消防员利用消防矛钩进行清理淤塞。码头出水口堆积的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味,30名消防员不停地在取水口清理出长藤条、树干树枝、编织袋、布条等杂物。

据悉,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马当镇马当自来水厂主要负责供应马当镇及周边乡镇7万余城乡居民的生活用水保障。当晚21时,救援队伍成功完成垃圾清理任务,共清除500余立方米、120吨杂物,避免了水泵管线被垃圾缠绕引发的安全事故,确保了水厂的安全生产和当地7万居民的饮水安全。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