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拼多多九鼎:信息披露无瑕疵 "注水"的是竞争对手
时间:2020-07-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0日讯(通讯员 陈紫玲)7月19日,拼多多战略副总裁九鼎就遭遇一个自媒体人舆情攻击时表示,拼多多在GMV统计口径和信息披露方面没有任何问题。但这件事的背后映射出有竞争对手通过歪曲事实和向舆论场"注水",以及操纵舆论式的商业竞争却让人不寒而栗。

九鼎表示,在GMV的统计口径方面拼多多与阿里和京东完全一致。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因缺乏履约能力而取消订单或未交货的情况要高于正常水平,拼多多如此,阿里也如此。

对于上述情况,虽然在一季度财报会议上并没有分析师当场问及这一点,但拼多多依然在财报会后与各大投行分析师进行了反复多次沟通,明确指出这一点。而不是像这篇黑文所言,拼多多忽然在7月9日的电话会上对分析师表明上述情况。

某前公关、现自媒体人将这一情况有意歪曲成拼多多给GMV"注水",这是诽谤;还是此人,不久前将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捐赠、划转股份一事,有意歪曲成"黄峥套现1000亿元"。这是造谣。

九鼎认为,将信息恶意歪曲,造成失真,有目的的大规模转发与扩散,进而引导控制舆论情绪用于商业竞争,这才是真正可怕的地方。向这个社会的正常商业环境进行大规模"注水"的,恰恰就是这些没有节操与底线的"小水枪"们,以及他们背后手持水管的那些暗黑势力。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