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这!就是街舞3》《重启》开播,暑期档剧综“双响炮”打响
时间:2020-07-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9日讯(记者 袁欣)7月18日晚,优酷《这!就是街舞》第三季(以下简称《街舞3》)开播,创下预约数、会员转化数、互动活跃度等多项历史新高,堪称2020下半年国产综艺"开门红"的颜值+实力绝对担当。

王牌综艺再回归,全面突破创新高

作为优酷的王牌自制综艺,《街舞3》自第一季以来便深受广大用户喜爱。此次第三季回归,集结了王嘉尔、王一博、钟汉良、张艺兴四位全新明星队长和四百位全球实力舞者的神仙阵容,全新升级的赛制玩法和视觉质感,更是令节目备受期待。

灯塔数据显示,节目稳居综艺热度榜第一。优酷站内数据则显示,该节目开播前便以150万的超高预约数创下综艺史上之最;开播首日,其会员转化数更是突破优酷历史单日转化会员记录,是第二季首日转化会员数的近10倍。同时,节目上线21分钟弹幕量即破10万条,开播4小时弹幕总量近180万条,分别是第二季的3.36倍和第一季的11.5倍,再创站内互动活跃度新高。

从观众的反馈来看,不仅"炸炸炸""神仙打架"、"电影级质感"、"精彩程度堪比决赛"等弹幕在优酷站内精彩刷屏,同时,微博、豆瓣、知乎、虎扑等众多社交平台也是对节目一片叫好,不仅四位队长凭借迥异的风格和个人魅力实力圈粉,纷纷冲上热搜,还有肖杰、布布、盖盖、苏恋雅,以及黑马小朝等多位舞者登上多个热搜成功出圈,引发粉丝热烈讨论。

阿里文娱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街舞的不断破圈,如今它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潮流符号,无论是从文化传递还是商业拓展上,都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接下来,优酷将继续依托阿里生态势能,将《街舞3》打造成一个超级IP,引领青年潮流文化,向年轻人传递正能量。

为了满足广大观众"希望每天都能看街舞"的诉求,《街舞3》总负责人刘栋介绍,《这!就是街舞》第三季在正片的基础上,专门设置了非常丰富的衍生节目带,将通过《一起来看流行舞》《一起火锅吧》《街舞营业中》《Just Dance》《街舞开课啦》《这!就是舞者》《街舞潮流图鉴》《街舞要One More》等多档衍生内容,为观众们带来全方位的街舞视听盛宴。

年轻潮流引领者,商业吸金风向标

在商业化方面,《街舞3》斩获行业"三个第一",既是2020年实际招商收入最高和身份赞助总金额最高的互联网综艺,也是全行业首个将总决赛资源进行拍卖的互联网综艺。截止开播日,节目招商收入较第二季提升50%,首期创意中插和彩蛋资源也全部售罄。

除了一周七天精彩不停歇的衍生内容外,优酷围绕街舞IP推出众多衍生品。据悉,作为《街舞3》第三季的授权平台,阿里鱼目前已与20余家品牌达成商品化和营销授权合作,推出的跨界和衍生商品超过240余款,覆盖服装鞋帽、食品等5大品类。"这就是街舞官方旗舰店"作为首个综艺旗舰店已于上周盛大开幕,街舞自营潮牌、节目热门选手同款服饰在店铺内均有售卖。

值得一提的是,盒马街舞联名款"手摇小盒",7月18日于盒马全国10城200家门店同步发售,街舞首播1小时热门口味售罄 。随着节目赛制推进,盒马还将推出四种口味的"战队毛巾蛋糕卷",以及和首冠雪花联合推出的街舞定制套餐,开启街舞IP的全链路营销新篇章。此次街舞和盒马的联动,是阿里文娱内容与电商新零售的又一次生态共创,不但打通了IP的全链路营销,还极大提升了用户的消费体验。

不仅如此,《街舞3》第三季进一步拓宽国际发行业务,节目在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泰国、北美和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及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不仅有效提升了提升节目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带来了比第二季同期更高的发行业务收入。

《街舞3》开播的同一天,优酷另一档讲述青春逐梦同行成长的综艺《少年之名》豆瓣评分达到6.5分,是今年同题材综艺中评分唯一破六的节目。优酷热播剧《重启之极海听雷》的热度值也突破9624、拿下优酷站内热度榜TOP1,并登顶骨朵、灯塔、艺恩等多个权威榜单。

继去年《街舞2》《长安十二时辰》最火暑期档后,优酷此番正式打响了2020年暑期档剧综"双响炮"。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