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近300个岗位,超500名毕业生,湖南多所高校联合举办公益招聘会
时间:2020-07-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欣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欣 记者 杨斯涵 黄京)52家社会组织,10余家相关专业院校,500多名相关专业毕业生共同参与……今日,湖南共青团“伙伴计划”之湖南益聘2020第二场多校联合公益招聘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提供了包括儿童社工、党建社工、司法社工、心理咨询师、言语治疗师、乡村可持续发展项目专员等公益专业岗位近300个。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继湖南益聘民政学院专场之后举办的第二场招聘活动,充分发挥了网络招聘的优势,创造性地采取了“一带多”-多校联合的方式,以湖南师范大学为主场,北连湖南文理学院,南接湘南学院,并特别邀请到湖师大“一帮一”对口支援高校——黄冈师范学院共同参加。

据悉,“伙伴计划”之湖南益聘2020是共青团湖南省委深入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持续打造益聘平台、对接高校资源,联系用人机构,拓展就业市场,一方面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提升社会工作相关人才就业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一方面促进青年社工与社工机构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双向选择,为社会治理创新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

线上招聘会中,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倪雨薇、湘南学院的杨海华、湖南文理学院的谢岳作为学生代表分别表达了自己的公益情怀、所学所长和择业需求,来自长沙市执紫之手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常德市武陵区大康倍融康复教育中心、长沙市飞翔教育创新发展中心、岳阳市幸福社会服务工作中心等机构的负责人就招聘岗位情况进行了介绍。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俊武、湘南学院教授周桂英和湖南师范大学就业老师郭书畅分别从毕业生关注的职业发展、薪酬待遇、就业方向、晋升通道等方面给大家提供就业指导。湖南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同志与应聘毕业生热情交流,并勉励大家坚定信念,增强就业信心,投身公益,参与社会治理,努力学习,锤炼实践本领,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的主战场上贡献青春力量。

湖南益聘2020第一场民政学院专场活动举办后,有6家社会组织完成招募,近20名毕业生应聘成功。下一步,湖南共青团“伙伴计划”之湖南益聘2020项目将继续通过暑期实习季、秋冬实习季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并实施“益习生”人才培养计划,搭建“共青团—高校—社会组织”人才培养及供需平台,为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为社会组织输送优秀人才,培育专业青少年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