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长职学子“三下乡”:到家乡有需要的地方去
时间:2020-07-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7日讯(记者 刘镇东 黄京 通讯员 张馨怡 陈芳)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沙大部分堤垸水位超过警戒水位,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1905班的樊威在了解家乡急需志愿者参与防汛工作时,便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开始了一段特殊的“三下乡”历程。

查看水位、及时记录、定时巡堤是樊威作为防汛志愿者每天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高温下,他同村上的党员干部们一起立好河段的防汛标语、整理好一件件防汛物资、坚守自己的岗位丝毫不敢有所松懈。十多个小时阳光暴晒让这个白净的小伙也出现了一些不适,防汛站旁边的奶奶看着心疼,给他端茶过来让他休息一会,他反而劝奶奶多休息,不要在大太阳下奔波。

在村支书问及樊威作为大学生干着防汛的活儿辛不辛苦时,他憨笑着说:“不辛苦咧,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能出一份力就是一份力嘛,习总书记不也说让我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吗?我可能目前无法前往西藏、新疆,但是只要家乡需要我,我就来!”

据了解,长沙职院正在组织开展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积极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目前,已有1000多名像樊威这样的志愿者在家乡积极投身于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在家乡有需要的地方释放能量、绽放精彩。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