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湖南高铁职院积极开展“抗疫密码:中国之治”主题微宣讲活动
时间:2020-07-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懿静 朱平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懿静 朱平 记者 刘镇东 黄京)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抗疫密码:中国之治”主题微宣讲活动,微宣讲通知一经发出,学校宣讲团成员率先响应,积极备战。

近日,经过宣统处和思政课教学部的选拔评选,最终选送了思政课部薛玉成老师主讲的《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设计0901班刘卓娴主讲,思政课部刘曙荣老师指导的《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思政课部刘彦超老师主讲的《平凡的力量 奔涌的后浪》、思政课部文洁玉老师主讲的《疫“呼百应,”衡阳群众“守护美丽雁城》等四个视频作品到湖南省教育工委参评。推选刘彦超老师到衡阳市珠晖区现场宣讲。由该校宣传统战处制作、大学生宣讲团成员铁工1705班许志鹏、高乘1701左芳于、给排水1801班何畔三名同学录制的“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抗疫典型微宣讲视频被推荐登上学习强国湖南平台。

湖南高铁职院将本次微宣讲视频作品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多个网络平台面向全体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进行推广,旨在用中国抗疫故事诠释中国制度故事,充分展现我国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巨大优势。疫情爆发期间,湖南高铁职院广大师生中涌现了大批抗疫先进典型,他们逆行出征,不仅表现了人间大爱情怀,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的最后胜利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更是彰显了该校广大师生的家国情怀和青春风采,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高铁职院以此次主题微宣讲为契机,营造学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担当时代大任,做好时代新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我们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新的贡献。目前该校“战疫密码.中国之治”微宣讲活动方兴未艾,各党总支、各团总支以及毕业班都在以各种形式持续开展微宣讲活动,不断创造新的高潮。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