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抗疫情,战高温!湖南高速铁路职院服务企业人才培养
时间:2020-07-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维 严孝涛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维 严孝涛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局)在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为期21天的工务系统岗前培训班在经历了疫情与高温的双重考验下顺利结业。培训班的一位成员表示:“经过这次培训班,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铁工精神’,未来我想在铁路上干出一番作为。”

此次培训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举办,且为做好防疫防控工作,该校与广州局反复协商,制定了详细的防疫防控方案,克服重重困难,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此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培训班成员主要由来自湖南高速铁路职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185名同学组成,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铁路安全规章、铁路职业道德、线路维修养护专业知识、工电供一体化相关知识等。为检验学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培训班针对培训内容每周进行考核测验,并举办实操考核。

在面临着疫情与高温的双重压力下,该校定期为学员们发放口罩,并进行一日三次体温测量,同时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做好了各项突发应急准备。培训正是端午节之时,考虑到学员们的安全与健康,培训班采取端午节不放假的举措。虽然端午节不能回家,但为让学员们感受到关心与爱护,该校为学员们准备了鲜鱼、粽子和咸蛋,最终,培训班学员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且愉快的端午节。

此次开班让这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铁路准员工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理解了作为一个当代铁路人的职责和担当,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使他们掌握了基本铁路理论和工作技能,为他们即将入职铁路做好了知识储备和思想准备。该校作为致力于培养学生投身祖国高铁事业的学校,在培训过程中,特别嘱咐学员入职后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心中始终记得“安全第一”的理念,将自己的梦想与激情付诸于行动之中去,为祖国的铁路建设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这次,该校承办的广州局工务系统大学生岗前资格性培训班为广州局培育了更优秀的员工,为广州局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