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全国32支青少年足球精英队8月长沙对决
时间:2020-07-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6日讯 (记者 叶竹 实习生 张以绪)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中战茶油•2020“玛丽莱杯”青少年足球精英赛组委会获悉,8月22日至28日,32支来自全国的青少年足球精英队将汇聚长沙月亮岛足球文化园,开启一场精彩的足球对决。

7月16日,在长沙举行的2020“玛丽莱杯”青少年足球精英赛新闻发布会上,湖南预选赛区晋级的三支球队——湘乡湘铝、娄底足校U12、腾跃足球俱乐部依次亮相。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足球协会、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承办。赛事采取严格的逐级晋级原则,通过开展地区预选赛,筛选出更多优质的球队参加总决赛。目前,湖南、河南、重庆预选区已组织完比赛,共晋级了9支强队。7月底前,京津冀、广东、江苏、浙江、广西预选赛陆续开展,届时,全国32强将正式产生。8月22日至28日,32强队伍将在长沙月亮岛集结,吹响本次赛事决战号角。

自2016年以来,“玛丽莱杯”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大赛,现已成为全国知名的青少年足球赛事。2016年9月,玛丽莱与湖南体育局签订了“玛丽莱杯十年赛事合作计划(2016年—2025年)”,致力于将“玛丽莱杯”打造成国内顶尖水平的校园足球赛事,全力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

长沙市足球协会副主席、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秘书长王玲介绍:“从2016年至2019年,玛丽莱杯赛事已经有数名孩子被挑选进入了国少队,还将作为主力队员代表国家参加U13、U14、U15的世界级的比赛。目前‘玛丽莱杯’已成为中国足协、职业梯队的选材摇篮,我们也将不断优化、升级赛事,实现更多孩子们的足球梦想!"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