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长沙中考今日开考,记者“踩点”:考点设防疫专用隔离考场
时间:2020-07-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5日讯(记者 刘镇东 黄京) 7月16日-18日,长沙中考将持续3天。据统计,今年长沙市中考参考考生8.09万人(直升生除外),初二生地会考考生8.97万人,分为10个考区(含高新区),共设置考点113个。由于疫情影响,考试推迟了一个月,天气也越来越炎热,各考点组考过程中如何防高温保健康?7月15日下午,三湘都市报记者随考生进入周南梅溪湖中学考点提前“踩点”。

进入考室后可不戴口罩

在周南梅溪湖中学考点,今年共有初三考生1174人参考,设有44间考室。“请考生带好身份证、准考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接受体温检测有序进入考点。”下午3点半,前来看考场的考生们排队依次入场。为了防止考生拥挤,大门口设立了6条测温通道,且每条通道内设置前后一米间隔地标。在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后,通过红外线测温,方可进入考点内。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都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一旦发现体温超过37.3℃,就必须到校门口的复检室再次测量。

和高考防控要求一样,长沙中考生进入考室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室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身份核实时,需摘下口罩);备用隔离考室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点还将普通考场与防疫专用考场分开设置。普通考场按每考室30人设置,单人、单座、单行,排列成5行6座;而防疫专用考场设有1间备用考室、3间专用隔离考室。隔离考室内仅摆放了四张考桌,座位间距达2米以上。

为让考生在高温天“清凉参考”,周南梅溪湖中学校长叶双秋介绍,考点44间考室的空调将全部开放。

不穿校服、不佩戴手表

今天,长沙市教育局还发布考前提示,所有考生凭学生手册和准考证参考。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和地理两科实行开卷考试,其他各科实行闭卷考试。开卷考试可以携带纸质资料进入考场,但不得传递、交换资料。考生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预备铃响后,凭《准考证》进入考室。开考迟到30分钟,考生不准进入考室(英语科目9点停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才准交卷离开考室。

另外,考生不能穿着校服、佩戴校徽、手表和饰品等参加考试,不得携带任何资料(开卷考试科目除外)、稿纸、通讯工具、计算器、计算尺、涂改液、胶带纸以及其他电子用具。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室的,该堂考试的成绩无效。不准携带的物品统一存放在规定的“小件物品放置处”。

答题时,禁止使用涂改液、涂改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贴扯欲修改的内容。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