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长沙商贸旅游职院30名“技能达人”免试专升本
时间:2020-07-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万紫昕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4日讯(通讯员 万紫昕 记者 刘镇东 黄京)近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邓月盈等30名学生,通过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推荐免试资格审查,获得进入长沙学院免试读本科的机会。

“能够进入长沙学院继续学习,对我而言是全新的开始。”该校湘菜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曾晴在得知自己可以免试进入长沙学院读本科时,感慨万千。据指导老师彭维捷介绍,曾晴的学习自觉性很强,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有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在校期间,她连续三年在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中餐主题宴会设计比赛中获奖。曾晴表示,她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未来会更加地努力,成为真正拥有一颗匠心的酒店人。

该校旅游学院导游专业学生刘希卓,同样也是凭借在省赛中的出色表现和优异成绩获得了免试专升本的机会。她跟记者说到,在2018年,她参加过一次省技能大赛,由于是初次参赛,缺乏经验,最终未能进入决赛。赛后,她没有气馁,第二年在得知要举行技能大赛这一消息后,再次报名,获得了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导游服务项目一等奖。回想备赛的那段时光,刘希卓现在仍旧记忆犹新,“那段时间的压力感觉比高考还要大,庆幸的是,有老师的悉心指导,有朋友们的温暖陪伴,还有父母的鼎力支持,我才能带着‘伤痕’不断进步。”对即将重新开始的校园生活,她充满了期待。

据悉,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斩获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13金15银21铜”,创历史新高。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技能培养,以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为抓手,营造良好氛围,全面推行“赛教融合”的教育教学改革,使技能大赛成果惠及全体学生,促进学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切实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