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知识盛宴!大咖进校开讲区块链的前世今生
时间:2020-07-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毛亮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4日讯(通讯员 毛亮 记者 刘镇东 黄京)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南峰大讲堂”于近日正式开讲,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教授应邀来校作《区块链技术发展回顾与展望》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也是学校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学校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及各二级学院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主任等共享这场知识盛宴。

“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但同时也给“互联网+”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区块链技术将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颠覆性与革命性的变化。”刘晓以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金融正处在爆发发展时期为背景,从“比特币之谜”“什么是区块链”以及“区块链对未来的影响”三个方面阐释了比特币的产生、发展与区块链技术的实现机理,并生动展示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政务服务、教育、医疗健康、旅游、养老、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的不同应用场景。他强调,数字经济时代扑面而来,我们要勇于接受新生事物。区块链作为一个新的事物、新的物种,有着强大的能量,这个物种一旦被创造出来,就再也回不去,每时每刻每秒一直存在而且在不断进化,区块链技术未来将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湖南铁道职院校长方小斌表示,刘晓教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讲座又有理论高度,又很接地气,让干部和老师们受益匪浅,为学校“双高”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指导。“我们应该主动适应新时代、新技术和新业态,精心谋划专业布局,及时更新课程体系,在学习资源、学分管理、证书管理、在线学习等方面探索应用区块链技术,用新技术推动学校三教改革,用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