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战疫英雄”脱下防护服,又上巡防堤
时间:2020-07-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3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冯智强) “吃熟食,喝开水,勤洗手,您只要记得这九字真经就行。”今天上午,来自长沙市望城区心脑血管病医院的吴素在丁字湾老街轮渡码头向过往行人介绍如何预防汛期过后传染病。跟吴素一起的还有来自望城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多名同事,白衣执甲的他们才下抗疫战场,又奔防汛一线。刚脱下防护服,又转移阵地,一起上堤防汛值守,守护湘江大堤。

(望城区心脑血管病医院 吴素)

“参加了战疫,防汛也不能落下”“一线防汛,我义无反顾”……面对汛情,长沙望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征召志愿者加入防汛守堤队伍,本来只需要15名志愿者,结果各医疗机构的300多名医务人员踊跃报名。

来自望城区疾控中心的尹曼就是其中一员,作为区疾控中心检验科副科长,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哪里有可疑病例,就主动申请去流调和采集咽拭子。每天完成工作任务已是凌晨三点后,他怕深夜回家吵醒家人,更怕把病毒带回家,经常睡在办公室。战疫中因表现优秀,经党组织考验,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尹曼为疫情防控中采集咽拭子。)

吴素也是这次积极报名参与值守大堤的一员,作为望城区心脑血管病的内科副主任,疫情防控中他主动请缨进入格塘隔离病房连续工作29天。同样刚下抗疫战场,又奔防汛一线的还有曾转运过新冠患者的120急救中心的严壮、加入格塘应急隔离病房的刘正等。

(望城区疾控中心尹曼值守大堤。)

“艰苦的抗疫战斗我们都扛过来了,这次防汛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守好阵地,看好堤防,守护我们的家园。”尹曼坚定地说。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