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浙江卫视推出《还有诗和远方·诗画浙江篇》
时间:2020-07-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3日讯(记者 袁欣)刚刚交出一张漂亮的“美好成绩单”,浙江卫视今天又发布了一档全新文旅节目《还有诗和远方·诗画浙江篇》的概念海报。

节目在浙江钱塘江诗路、浙东唐诗之路和瓯江山水诗路等三条诗路文化带开启文化探寻之旅,贯穿以“活动+节目+直播”的融媒形式,旨在带给观众沉浸式文旅体验的同时,全力打造浙江文旅发布“主窗口”、形象推介“主舞台”。节目以不同视角立体呈现浙江多姿多彩的风光之美和意蕴丰富的文化之美。

探寻诗路文化  走进浙江美好

“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诗路”“欧江山水”这些浙江人引以为傲的自然与人文风光,自古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歌名篇。“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是诗人孟浩然眼中的建德新安江。1400年之后的我们将如何用无人机和大型游船来走近同一片风景?千年之隔,这片景致又会是如何地相似与不同?“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李太白的笔下,天台山气势之伟,千年传唱,那么今天的我们来到他写下这千古名篇的浙江新昌时又能看到些什么?吃到些什么?玩到些什么?

全网共推线路  直播“好看好吃好买”

《还有诗和远方·诗画浙江篇》节目将采取全新的制作方式。节目开始录制之前就将发起全网互动,征集目的地的“本地人路线”和“外地人路线”,结合整理成“旅途清单”成为节目的线路。同时节目组还将提前发布话题,发起全网诗歌创作互动,作为录制中的固定环节,当期嘉宾将会即兴参与。当地美食、特产甚至民宿还可能成为旅行团的“选品”,他们将用亲身体验在节目中为你带货。浙江卫视全新出品文化旅行类探寻体验真人秀《还有诗和远方·诗画浙江篇》,8月周末黄金档一起探寻美好!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