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湘潭:暴雨袭城,消防救人又“救车”
时间:2020-07-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刘格 张平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刘格 张平辉

7月10日,湘潭遭遇强降雨,韶山市、雨湖区、岳塘区等地发生城市内涝、积水,人员、车辆被困。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成功转移群众35人,抢救出多辆被困车辆。

上午9点,强降雨造成湘潭市雨湖区东环小区被淹,水深已淹没至膝盖处,不少群众被困在积水中的居民楼内,2辆小轿车被围困在积水最深处。“先救人后救车,务必保证人员安全……”消防指挥员贺鹏望当机立断,指挥3名指战员利用橡皮艇营救疏散被困群众,其余全部下水将被困人员背出,并疏散到安全地点。

消防指战员分成两个救援小组,一组涉水靠近被淹汽车,协助车主将车辆推出积水区域;另一组使用手抬式机动泵对积水区域进行排涝作业,及时消除积水隐患。经过4个小时的共同努力,雨湖区主要积水点已基本消退,积水隐患解除,成功转移群众35人。

“当时我正在这停车,旁边大树突然倒下,压在我的车顶,我只能从后备箱爬出来。”上午10点46分,韶山市英雄路青年毛泽东塑像广场附近,沈先生报警称。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将大树周围枝条锯掉,然后用吊顶车把树主干从车顶抬起来。经过大约半小时的救援,被压车子被成功“救出”。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