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化身“快递员”,奔赴千里只为办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时间:2020-07-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维 杨潇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0日讯(通讯员 刘维 杨潇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实习生 黄禧燕 罗珊)近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电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陈昭稳化身“快递员”,奔赴深圳只为给学校毕业生送去毕业证。因疫情影响和工作原因,该校已签约深圳地铁、提前到岗实习的31名应届毕业,无法返校领取毕业证书,但又急需毕业证办理入职手续。为让学生顺利入职,经校领导商讨决定,由铁道机电学院专程为这批同学送去毕业证书。

2020届毕业生因没有宏大的毕业典礼,没有机会和相处三年的朋友同学当面挥手再见,心中多少有些许遗憾。为减少同学们的遗憾,学校与深圳地铁公司提前商议,为同学们举办一场毕业证书颁发仪式。7月6日下午,这场简单但庄重的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在深圳地铁运营总部3楼培训教室举行。对于学校如此暖心的举动,同学们满怀感动。

“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工作,为母校争光。”铁道车辆1704班,现已签约深圳地铁的刘珊玉在拿到毕业证书的时候,激动地说。不仅学生对学校充满留恋,学校领导、老师对学生也倍感不舍,但更多的是祝福。仪式上,陈昭稳向在场毕业生们语重心长地嘱托道:“希望同学们毕业了也要继续努力学习专业技术,扎实工作,争做优秀,为轨道交通事业做出贡献,欢迎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深圳地铁人事部孙长兴表示,“湖南高铁职院是长期合作院校,这次老师亲自将毕业证送到学生手中,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非常感动,将尽快为学生们办理好入职手续,公司也将不负所托,培养好他们,相信他们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

因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就业任务依然艰巨,为让同学们顺利落实工作事宜,该校对不能来校办理毕业手续的同学,对接,送证上门;对于返校的同学,则简化流程、畅通渠道,在阳光服务中心统一办理,用实际行为践行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教育理念。该校还将继续做好服务学生工作,急学生之所急,想用人单位之所想,全方位服务助力学生就业,打赢疫情下的就业攻坚战。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