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打造更多思政“金课”,湖南两所高校开启“手拉手”集体备课模式
时间:2020-07-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谢清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8日讯(通讯员 谢清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我感觉收获很大,解开了一直以来困扰我的理论难题,对今后讲好‘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这个内容充满了信心,我都迫不及待想把今天的收获讲给学生听了。” 刚刚参加完一堂集体备课会的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张荣高兴地表示。

近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工业大学启动了第一堂“手拉手”集体备课会,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教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文艳教授及两校担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悉数到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体备课内容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第三章“社会主义改造理论”之第一节“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社会的转变”。湖南工业大学杜菊辉教授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刘杰老师作为两校的主备人分别就主题进行备课阐述。两位老师就如何突破重难点,如何运用多媒体手段创设情境,如何引导学生思考及参与互动谈了各自的设计思路。其他参会领导与老师也纷纷围绕备课主题以及两位主备老师的备课情况发表自己的观点,相互之间进行了激烈的头脑碰撞。大家在思想的碰撞中深化了对该主题的认识和理解,为后续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为这次两校集体备课点赞。”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陈若松教授希望建立常态化的两校协同集体备课机制,在集体备课中相互取长补短,不断深化思政课资源建设,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思政金课。

与会领导及老师纷纷表示,此次集体备课会干货多、效果好,双方的优势均得到了有效的借鉴和吸收,双方也希望以此次备课会的成功举办为起点,将“手拉手”集体备课会持续举办下去,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努力提升备课水平,努力奉献更多思政“金课”。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