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提醒!7月10日起长沙城区部分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初中招生征集志愿填报
时间:2020-07-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8日讯(记者 黄京)长沙城区小学升初中联合微机派位于7月4日举行,每个小学毕业生7月5日均可查询自己的微机派位结果去向。本次微机派位后,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富余学位可进行征集志愿招生录取。7月10日-12日可网上填报志愿。

招生录取办法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长教考招〔2020〕1号)和《关于印发2020年长沙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招生实施细则的通知》,民办学校招生按照免试入学要求,和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的,在接收全部报名学生后,富余学位可面向本市内实行征集志愿招生,征集志愿报名数若大于富余学位数,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征集志愿招生计划

征集志愿资格对象

(一)具有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征集志愿资格对象

1.参与城区联合微机派位的下列类型学生:

①单校划片(对口升学),填报民办志愿且未派中民办的学生;

②公办志愿和民办志愿均未派中的学生;

③已填报民办志愿,选择民办优先且未派中民办的学生;

2.长沙县、浏阳市和宁乡市自愿选择城区民办初中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二)不能参与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征集志愿的对象

1.已经确定为体艺基地后备人才、特色学校招生、配套入学等提前批录取学生;

2.已参与城区联合微机派位的下列类型学生:

①未填报民办志愿的学生;

②选择公办优先,且已派中公办学校的学生;

③选择民办优先,且已派中民办学校的学生;

④公办优先未派中公办,填报民办且派中民办学校的学生;

3.不符合在长沙市就读的外地小学毕业学生。

日程安排

7月10日-12日,学生及家长可以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http://rxbm.cs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征集志愿,参加有富余学位的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招生。

7月14日,对填报征集志愿人数大于富余学位数的,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