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湖南骨癌女孩韩力拄拐助力高考:我要把这份爱和希望传递下去
时间:2020-07-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8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伍岳 唐恒欣) 昨日是高考首日,在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第二中学考点外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身影,她拄着拐杖,积极回应过往群众的问询,为考生和家长送水,用实际行动反馈社会关爱,传递正能量。她就是因骨癌截肢的女孩韩力。

2014年,韩力因患骨肉瘤左腿被高位截肢,但她坚强乐观,不愿放弃学业。休学一年后,韩力拄着拐杖又重新走进了教室。韩力就读的学校位于双牌县城郊半山坡上,离家2.7公里。韩力父母均已年过半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县城做苦力活,为给韩力治病背了一身债。顽强的韩力不愿再给父母添麻烦,自己坚持每天拄着拐杖往返于学校、家里。

人间处处是真情。2018年3月12日,当地43岁的网约车司机许斌得知情况后,便主动联系上韩力父母,承担起每天免费接送韩力往返学校、家里的任务。一个月后,在许斌的影响下,黄良跃、潘顺森等7位司机也相继加入接送韩力的队伍。

2019年,韩力考上了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一名大学生。今年高考前夕,韩力主动联系了司机叔叔们,加入到了高考志愿服务队伍,努力回馈爱心人士对自己的关心和关爱,把爱和希望传递给更多的人。

其实,韩力的感人故事在永州市志愿服务工作中,只是一个缩影。据悉,随着永州“六城同创”志愿服务提质行动的持续推进,全市各阶层、各类型的群众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共同构成了多元化的力量。

据悉,永州在湖南志愿服务网的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82万余人,注册志愿者组织1634个,志愿服务助力社会治理的功效愈加明显,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明显提升,全社会支持、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