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林丹退役,他的新赛场《运动吧少年》已开启
时间:2020-07-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袁欣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4日讯(记者 袁欣)7月4日,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在微博宣布退役,表示受制于体能和伤痛,已无法与队友并肩作战,之后将寻找人生新的“赛场”。巧合的是,当日,湖南卫视《运动吧少年》看片会上,节目总导演李超表示,林丹将在7月11日播出的《运动吧少年》中担任领队,它将是林丹开启的另一个全新“赛场”。

选手:3000多名少年中遴选出33人

在男性审美单一、全民运动有待加强的当下,《运动吧少年》主创团队敏锐地捕捉到这一社会现状,最终形成独特的创作初衷:以33位选手为代表,多维度展示少年气息,全方位传达竞技之美。

据了解,在选手遴选方面,《运动吧少年》节目组耗时一年多,从来自全国专业院校的3000多名少年中遴选出33人,其中不乏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在表现手法方面,《运动吧少年》则有别于以往的体育竞技节目,将33位选手分为力量、敏捷、速度三大赛道,多角度展现选手特质。与此同时,乒乓球世界冠军张继科及运动助理林小宅,游泳世界冠军傅园慧及运动助理吉克隽逸,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及运动助理刘烨,将以组队的形式带领全体少年们逐梦竞技场。

总导演:林丹张继科傅园慧也会下场比赛

为什么会做这个运动题材?李超坦言,“之前有过很多关于篮球、足球、滑板的节目,我们也做了很多分析,首先赛制规则相当复杂,女性观众很难进入。二是没有更多空间聚焦在某一个选手身上,比如篮球选手10个人你要看谁。为什么还是运动口径,是因为这些少年有不一样的态度。最终选择体能窗口打开,让他变得更加聚焦,让所有比赛规则更加直观,所有女性观众不需要理解规则是什么,只要看到这些少年拼搏就可以了。”

7月4日,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发文宣布退役。李超称也是刚收到的消息,“这次林丹宣布退役,只是打开了另外一个赛场。我们在聊天中也说过,他自己可能会经营跟羽毛球相关的体育运动的活动。而现在,他另外一个赛场就是《运动吧少年》。”

李超还透露,除了选手比拼,林丹、张继科、傅园慧也会下场比赛,“这也是节目会越来越好看的地方。”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