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湖南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将低碳理念融入生活
时间:2020-07-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日讯(实习生 杨依莎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黄昌华)今天上午,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湖南省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震虹出席。

据悉,自2013年设立“全国低碳日”以来,湖南省每年组织宣传活动,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湖南先后发布了《湖南省应对气候变化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湖南省实施低碳发展五年行动方案(2016-2020年)》,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英国驻广州总领馆、亚洲开发银行等多家机构在政策研究、平台建设、国际交流、低碳技术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一批国家低碳城市、国家低碳园区,省级低碳社区试点全面推进,一大批污染减排、低碳工程相继实施。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得到全面改善、绿色发展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当天活动现场,多位嘉宾分享了低碳系列研究成果和经验,省联创低碳经济发展中心介绍了《湖南省低碳小镇建设指南》研究成果。大家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倡导低碳生活和消费方式,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提高公众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意识,呼吁大家将低碳理念融入生活,共同建设更加美丽、更加文明的新湖南。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发表署名文章《践行绿色发展 建设低碳湖南》。该文章指出:要坚决按照国家的总体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执行“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要加强顶层设计,要加快低碳技术的推广,要充分发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作用,要进一步深化试点示范,扩大国际合作。”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