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小小蘑菇为华容县撑起振兴“致富伞”
时间:2020-07-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红松菌,它又叫红伞菌,由人工培育的菌丝仿松茸在无污染的大山松林下自然生长,是天然的食药用菌。"近日,湖南省华容县润鼎红松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黎执乾向前来采购的经销商介绍着红松菌的种植优势。

2018年,广东容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培育的红松菌,获得了国家专利,并将润鼎红松菌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公司红松菌的专业生产基地,红松菌基地扎根不到两年,就给当地带来了经济效益。

"红松菌味道鲜美,市场行情好,现在我们的订单源源不断。"黎执乾看着松树林下长势喜人的红松菌说:"今年合作社又可以迎来丰收期了。"

据了解,鲜红松菌的生长周期为6-8个月,形若伞状,色泽鲜明,菌盖呈褐红,菌柄为白色,有特殊香气。红松菌可在露天栽培,它含有人体所需的丰富蛋白质、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成分,享有"植物肉"之称。

但是,红松菌对生长环境有较高的要求,土壤中的营养物质、水分、温度、氧气都有一定要求,在PH值6-7的微酸性的松树林环境下生长最佳。红松菌一般春季生成,湖南、四川、云南等一带均可培育。

黎执乾拿起手边的一朵红松菌,介绍说:"只有鲜红松菌才能保持完整的营养和口感,所以要特别注意它的保存,也有用冰箱冷冻的方式来保鲜。"

目前,黎执乾通过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让很多华容县村民成功脱贫摘帽,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