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庆祝建党99周年:听湖南文理学院教授讲“四史”守初心
时间:2020-07-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文浠浠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日讯(通讯员 文浠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改变中国?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6月30日下午,在湖南文理学院“学‘四史’,守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系列学术与理论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向阳教授掷地有声地说。

黄向阳教授这场报告的题目是《立足百年党史,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给中国和世界带来的改变,通过对比不同国家发展的成就,从不同层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阐明了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改变中国的原因。特别是讲座中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为什么能成功破解“强”与“霸”的历史难题;为什么能成功破解发展进程中的稳定难题;为什么能成功破解发展中的“可持续”难题;为什么能一心一意谋发展的阐述,都让人心悦诚服、印象深刻。

报告会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数百名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报告。文法学院学生党员刘同学通过网络直播学习后表示,黄教授的报告让她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人所创造的一切辉煌成就是共产党人通过伟大斗争得来的,自己作为青年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湖南文理学院学“四史”守初心系列学术与理论宣讲活动将从2020年6月30日一直持续到2021年6月30日。该校通过开展这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对全校师生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为迎接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