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老同学称可帮忙揽工程,结果被骗了18万元
时间:2020-07-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浩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 刘琇文 记者 张浩

提到同学,你可能会浮现热情相拥的场景。但临澧县合口镇的张先生,却因为他的初中同学遇到了一件糟心事儿——被诈骗了18万。

2019年某天,张先生在与一位他相对熟悉的滴滴师傅聊天过程中,了解到滴滴师傅的情人有个工程项目,正在找承接方。张先生一听,有点兴致,便由滴滴师傅牵线搭桥,安排与安福镇人欧某(女,现年29岁)见面谈合作事宜。

当年9月,张先生与欧某相约见面了。一见面,两人都发现,他们竟然是初中同学。这次见面,两人相谈融洽。欧某介绍,工程是其父亲主管的。如果张先生有意承接,凭着自己的关系,一定会更有竞争力。张先生心想是同学关系,便不疑有它。在见面后不久,就向欧某转账5万元。

收到钱款后,欧某主动向张先生提供了一张合同封面照。尽管没有看到合同的具体内容,张先生却对初中同学欧某深信不疑。此后,欧某多次向张先生要求转款。一个月内,张先生先后向欧某转款共计18万余元,但合同签订事项迟迟不见回音。2019年10月至2020年4月,张先生多次向欧某询问何时才能签订合同,均被欧某以委托方出差在外等诸多理由敷衍拖延。

直到今年4月中旬,焦急不已的张先生直接找到了欧某父亲询问情况。这一询问可吓坏了张先生,欧某父亲称,我从来没有主管这个工程,根本没有这个工程。惊觉自己被骗,张先生才报了警。

原来,欧某有赌博恶习,在身负赌债的情况下,不顾同学情谊,选择对张先生进行诈骗。行骗期间,为取得张先生信任,欧某自导自演,用另一微信号假扮其父亲与张先生对接。更甚者,欧某谎称其女儿生病急需钱财周转,向张先生求资。

6月18日,在临澧县公安局网监大队配合下,合口派出所充分掌握欧某诈骗违法犯罪证据。在合口派出所执法办案区,欧某对其行骗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欧某已被临澧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