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湖南画家袁江作品参展克罗地亚希贝尼克国际儿童节
时间:2020-06-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30日讯(通讯员  梁小平 屈宜笑)6月23日—7月3日,湖南教育报刊集团编委、《幼儿画刊》主编、中国美协会员、插画家袁江的系列插画作品集《梦呓》《蚂蚁蚂蚁没问题》《猫》等作品,在克罗地亚第六十届希贝尼克国际儿童节上展出。

一年一度的希贝尼克国际儿童节自1958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半个多世纪,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希贝尼克也因此被称为“儿童之城”。儿童节开展包括画展、歌舞剧、木偶剧、游戏等多项与儿童有关的文化活动。本届希贝尼克国际儿童节首次邀请中国画家参加画展,袁江是首位参加该节画展的中国插画家。

克罗地亚总理安德烈•普连科维奇(Andrej Plenkovic)出席了儿童节的开幕式。

克罗地亚插画家安德烈娅也是《幼儿画刊》专栏作者。她表示:“我们十分高兴能在克罗地亚为孩子推广中国的儿童画作品。我们每年会邀请来自不同国家的画家和出版人作为嘉宾来克罗地亚参加这个国际儿童节进行交流分享。这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无法与袁江先生相聚,十分可惜。”

袁江这些作品在国内曾屡获大奖,如第十届全国美展铜奖,入选第十一届、十三届全国美展,首届、第二届全国插画艺术展优秀奖等等,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