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不想躺着拿冠军的利物浦还是“躺冠”了
时间:2020-06-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叶竹

新冠疫情仍在英国蔓延,不过这似乎无法阻挡英国球迷的热情。

等了30年,利物浦终于在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等来了队史首座英超冠军奖杯。再加上受疫情影响,英超一度停摆,在经历了一番波折后,利物浦如今终于如愿夺冠,让这个英超冠军更显得意义非凡。为此,利物浦队球迷纷纷走上街头庆祝球队夺得英超冠军。

曼城丢分,利物浦“躺冠”

回望2015年10月,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在上任伊始时许诺:“如果给我四年时间,我确定会为这里赢得冠军。”而就在北京时间2020年6月26日凌晨,英超第31轮迎来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最终,切尔西坐镇主场斯坦福桥球场,以2:1战胜曼城,这使得曼城落后榜首利物浦达23分。尽管当日没有比赛,这个结果对利物浦而言意义非凡——曼城输球的时刻,就是利物浦队英超冠军奖杯到手的时刻。由于联赛仅剩7轮,因此利物浦提前夺得英超冠军,将30年来首个顶级联赛桂冠收入囊中。

虽然曼城本轮只要丢分,利物浦就可夺冠,但“红军”球迷都期待着不要“躺冠”。因为利物浦下一轮对手,就是曼城。甚至在利物浦球迷群内,大家都期待着曼城击败切尔西,这样利物浦就可以下一轮作客伊蒂哈德时,在球场上击败直接竞争对手,捧起冠军。然而,切尔西这一次帮了“红军”一把。普利西奇和威廉的进球,彻底扼杀了联赛争冠悬念。

数千名球迷聚集庆祝,当地警局发出告诫

利物浦上一次获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还要追溯到1989-1990赛季,而英超在1992年才成立。上赛季,利物浦创纪录97分屈居亚军,眼睁睁地看着曼城卫冕。本赛季,因为疫情英超停摆,利物浦虽然有着巨大的领先优势,但是通向冠军的征途,却一度蒙上联赛存在取消风险的阴影。

曼城不敌切尔西的比赛结果公布后不到一个小时,数千名利物浦球迷聚集在默西赛德郡利物浦市安菲尔德球场外,有人点燃红色烟花,有人在大声唱歌。对此,当地警察局表示,该地区受新冠疫情影响严重,当地民众有责任阻止病例进一步增加,那些待在家中庆祝球队夺冠的民众值得赞赏。

值得一提的是,身为利物浦俱乐部小股东,大洋彼岸的NBA篮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更新社交账号,庆祝利物浦联赛夺冠,随后更连续转发了3条相关动态。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