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长沙一职校举行“线上线下”毕业礼,教学子把握人生航向
时间:2020-06-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杨路平 李江冬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24日讯(通讯员 杨路平 李江冬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感谢你们将最宝贵的青春年华留在了商务。现在的你们代表着新一代商务人崭新的精神风貌,奔向未来,相信大家已信心满满,母校将始终为你们骄傲,为你们点赞……”6月23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采取了“线上+线下”模式,共同见证3040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

颁奖、致辞、宣誓……尽管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人数不足200人,但是学校还是“配齐”了毕业全流程,通过湖南省易班(湖南教育电视台)同步直播,奋力给2020届毕业生营造满满的“现场感”。

“大学的时光美好而短暂,不管人生的轨迹如何发展,时间仍会以每小时60分钟的速度进行,不管以前的自己如何,希望所有的商务学子都能珍惜时间,走出寝室,放下手机,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多问问自己以后想要的生活……”在毕业典礼线下会场,17电商1班陈婷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分享了3年与时间赛跑、与学校共成长的心路历程。会计学院陈倩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遇到挑战不退缩,获得成就不骄傲,感到委屈不抱怨,面对困难敢为先,从点滴做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将工作干好、干漂亮、干出色、干出成效。

该校校长李定珍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的祝福。“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李定珍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追寻大道。始终为自己高举理想之灯,勇于抱定初衷,做一个真正对社会有意义的人;希望同学们修身立世,胸怀坦荡。在纷繁复杂的现实中做到以德润身,严于律己,不断涵养人格修养,坚守道德底线,以奋斗者的姿态,正确把握人生航向;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奔涌向前。抢抓时代机遇,做值得信赖的时代青年。她承诺,因疫情没有参加线下毕业典礼的同学们,今后每年的毕业典礼2020届的毕业生均可以返校参加,母校将张开双臂等待你们荣耀归来!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