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等了五个月,CBA换装重启
时间:2020-06-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叶竹

自1月24日宣布推迟,CBA终于要在6月20日上午重启,这也是第一个重启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两个赛区,没有观众,赛程大幅度缩减,12支球队采用“全华班”……时隔5个月,回到球迷视线当中的CBA变化不小,你还会看吗?

场次减少带来不确定性,比赛是否更精彩

按照目前的计划,CBA将安排两个阶段打完本赛季剩余的常规赛,季后赛将于7月30日开始,季后赛赛程将被大幅度压缩,12进8、8进4这两个阶段将采取一场定胜负的赛制,半决赛、总决赛将采取三战两胜赛制。季后赛场次减少,将为比赛带来很多不确定性。相信看过NCAA比赛的人都知道,这种“一场定生死”的比赛十分刺激,如此安排之下,排名靠后球队“以下犯上”的机会将大大增加,爆冷、黑马的故事将挑动更多观众的神经。

目前的赛程对于各支球队来说都十分紧张,每支球队半个月内要打七八场比赛,甚至还会有史无前例的“背靠背”比赛,对于队员的身体和状态是个不小挑战。

过半球队采用“全华班”,本土队员挑大梁

同样带来不确定性的还有外援,受疫情影响,很多队伍的外援无法回到中国。截至目前,CBA仅有3支球队能够保证双外援出战,即将出现在CBA复赛赛场的外援也就只有11名,将有12支球队采用全华班,甚至还包括新疆、辽宁等争冠级别的球队,就连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也只能单外援出战。

超过一半的球队采用“全华班”,这意味着本土队员要挑大梁了,从配角到主角,他们能迅速适应吗?而从长远角度考虑,国内球员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对中国篮球未来的发展同样有着积极影响。

链接

疫情防控将进行“3+N”次检测

针对防疫问题,CBA公司做了诸多安排。按照规定,所有球队都将进行“3+N”次检测,“3”指的是开赛前14天、开赛前3天和抵达赛区之后,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N”指的是开赛后每10天要进行核酸检测。据悉,CBA复赛的疫情防控方案经过了很长时间的修订,目前国内的很多体育赛事也在参考这份防控手册。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