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一群毕业生的选择: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时间:2020-06-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吴宝善 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8日讯 (通讯员 吴宝善 记者 黄京 )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毕业生纷纷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据统计,该校今年共有271名毕业生报名投身西部计划,其中154名毕业生把新疆、西藏作为第一意向服务省份。这既是美院学子报效国家,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表现,更是学校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长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结出的丰硕成果。

今年4月以来,湖南工艺美院团委全面落实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发布的《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公告》,通过官方微信平台、QQ群、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西部志愿者计划,共有271名毕业生完成网络注册报名工作。

6月10日学校对报名西部计划的200多名学生进行面试,同学们纷纷表示:无奋斗不青春,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去托起一份崭新的希望,在描绘美丽中国发展蓝图的大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西部地区,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该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通过笔试、面试和心理测试选拔出优秀的毕业生扎根西部,为国家脱贫攻坚和西部开放战略作出国家示范校应有的贡献,该校学子将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为西部贫困县基层工作注入青春活力,让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