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湖南省直参保用户可直接通过手机打印参保凭证了
时间:2020-06-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黄浔 石珊 王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 月17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黄浔 石珊 王勇) 今天,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省直参保用户可直接在湘医保打印参保凭证了。

微信打开湖南省医保局公众号 " 湘医保 ",点击右下角 " 湘医保 ",激活个人医保电子凭证,进入业务办理,点击参保凭证打印,即可生成带证明专用红章的 PDF 文档,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

省医保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处负责人介绍,以往打印参保凭证,需要参保人手持身份证到相应的经办机构窗口进行。" 现在手机微信就可以操作,便捷性大大增强了,也为窗口办事人员减轻了负担。"

据了解,湘医保服务平台自 2020 年 2 月建设以来,致力于推行 " 不见面 " 服务,将线下业务尽可能搬到线上,兼顾不同人群需求,现已实现实名身份认证、个人参保信息、账户、缴费记录、消费记录信息查询等业务经办功能。此外,湘医保服务平台收录了定点医院、定点药店、经办机构、药品目录及诊疗目录清单,百姓可按需进行查询。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