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贺卡、戒指、钢笔……这所高校为毕业生送上特殊毕业礼物
时间:2020-06-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赵小群 邹薇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7日讯(通讯员 赵小群 邹薇 记者 刘镇东 黄京)一年一次毕业季,一年一次离别时。在栀子花开、芬芳满园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大学校园,走进校门迎面矗立的硕大展板“我们毕业了——愿历经千帆,归来是少年。毕业了,记得常回家看看”的内容倍感温馨,校园道路两侧挂出了“愿你阳光里像个孩子,风雨里是个大人”、“毕业了,记得常回家看看”、“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等温情标语,LED屏幕播放着精心制作的暖心祝福问候语,温情的欢送表达传遍了校园每个角落,也吸引了许许多多毕业学生驻足拍照。

“因为疫情,我们2020届毕业生经历了一次刻骨铭心的毕业季。”该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说:“这些创意标语恰恰体现了他们的真性情,一方面是对母校和毕业生的感情,另一方面是学校以多种形式的氛围营造表达对学生的真情实感。”



为营造浓厚的欢送毕业生氛围,服务好2020届毕业生的文明离校工作,该校专门召开了文明离校工作布置会,各学院相继组织欢送毕业生云端晚会、毕业主题班会、毕业生座谈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学校还在学院网站主页上以一封信的形式寄语毕业生,表达了学院对2020届毕业生的深情祝福。记者在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看到,师生同台演绎的“云端”毕业晚会正在有条不紊准备中;在商学院,为9个班的397名毕业生准备了特殊毕业礼物,礼品袋中有以该校拱门为纸模的立体贺卡以外,还包含有一枚特殊的定制戒指,里面印刻了姓名、班级和学号;在校友会,为毕业生准备了各市州校友会联系卡、精美制作的手袋和学校专属LOGO的钢笔等。

“又是一年毕业季,标语作为毕业生离校、走上工作岗位的最后元素,更应该犹如一支强心剂被注入到莘莘学子心中。”该校校长童小娇说,2020年,毕业生没有如约而至的毕业典礼,学校承诺应届毕业生可返校参加任何一年毕业典礼。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