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赞!这位湖南眼科专家获聘亚洲眼视光执业管理协会副主席
时间:2020-06-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熊力颖)“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副组长、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爱尔眼视光研究所所长杨智宽教授正式受聘为亚洲眼视光执业管理协会副主席!”近日,从亚洲眼视光执业管理协会(Asia Optometric Management Academy,简称 AOMA)传来这一喜讯,标志着我国眼视光专家在国际学术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这也是杨智宽教授带领的爱尔眼视光团队继成功拿下 2023 年世界近视眼大会(IMC)主办权后,在国际眼视光领域获得的又一突破。近年来,杨智宽教授团队成功研发出近视眼研究和防控的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云夹",主导"全球近视眼大数据多中心研究"项目,率先发布《中国青少年用眼行为大数据报告》、《2020 年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生发展的用眼行为及视觉环境大数据报告》等,在推动我国眼视光科研学术发展、临床研究等方面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据了解,亚洲眼视光执业管理协会(AOMA)是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眼视光协会的倡导和东南亚国家的支持下,成立的首个亚洲地区眼视光学术组织,旨在推动国际视光模式在亚太地区的实践和培养新型国际视光执业人才。

杨智宽教授表示,其领导下的爱尔眼视光团队将继续不遗余力的推动全亚洲乃至全球眼视光行业的发展,充分践行爱尔眼科"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这一使命。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