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一老板花近200万买口罩,却收到一箱小龙虾
时间:2020-06-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4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胡奕)疫情期间,谎称自己有口罩货源,骗取某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共计人民币177.5万元,并将赃款挥霍一空,为了圆谎给对方快递一箱小龙虾假装发货。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获悉,该院依法对该起涉疫、涉民营企业的网络诈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游某进行批捕。

“我们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民营企业法人罗老板介绍,他在今年年初经人介绍认识了游某。 4月10日,罗老板为帮助所属公司的国外客户采购口罩,在朋友圈发布需要口罩的信息。

“游某联系我说有口罩货源,并发送了口罩式样和生产公司资料。”罗老板让其公司财务向游某支付货款33万元,用以购买1.5万个口罩。他没想到的是,游某当天就将该33万元货款在网络赌博中输完。

为了继续诈骗,游某购买虚拟微信号假冒供货商,伪造聊天记录发送给罗老板。罗老板信以为真,于4月11日再次以同样的方式向游某支付货款33万元。

“4月13日,我又向他银行账户支付了货款及之前两批口罩的差价共计46.5万元。”

“我伪造了到口罩仓库验货的视频,并邮寄一箱小龙虾冒充口罩。”游某交代,他将快递单号通过微信发给罗老板。见“一切顺利”,罗老板便提出再次购买29800个口罩,并支付了货款65万元。4月15日,罗老板收到小龙虾,才发现自己陷入了骗局。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