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欠债23万元不还?法院妙招治“老赖”
时间:2020-06-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巢烨 刘健)欠钱23万多元,法院判决了也不归还。两人名下多个支付宝、财付通账户引起注意,法院将这些移动支付账户全部冻结,几天后被执行人主动现身还钱。近日,汨罗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对被执行人移动支付账户的冻结,迫使被执行人主动现身还款,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黄某、余某两人因为借钱不还被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偿还借款23.9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两人一直未能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支付义务,原告无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黄某、余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财产申报表等法律文书,两人签收后却未在限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也没有申报个人财产。随后,执行干警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黄某、余某名下银行账户虽然不少,均无可控财产。同时,被执行人名下开设有不少支付宝和财付通(微信)账户,不过也无可供执行的款项。

5月19日,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支付宝和财付通(微信)账户全部予以冻结。5月28日,黄某和余某赶到法院,表示因为移动支付的冻结,导致其日常经营和生活非常不便,要求对案件进行和解,愿意支付欠款。案件圆满执结,距被执行人的移动支付账户冻结不到十天。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