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湖南省“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三湘行”启动
时间:2020-06-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日讯(见习记者 周可)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日下午,湖南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举行,启动仪式由湖南省安委会办公室、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湖南省国资委、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副省长陈飞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份我省将集中开展“五大活动”,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产重要论述活动、“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以及开设“湖湘安全”云课堂和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其中,“湖湘安全”云课堂将通过省内主流新媒体平台开设“湖湘安全”云课堂的方式,邀请各级党政领导、安全生产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一线技术工人走进网络课堂,围绕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内容,开展网络视频访谈、远程在线辅导和安全生产“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等线上活动,辅导传授安全生产知识技能,交流心得体会。

据悉,6月16日,全省将联动开展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以“主播走现场”形式,走进生产厂区,参观生产过程、工艺流程、装置设备,介绍安全生产举措,连线相关应急预案演练,搭建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开展线上线下“公众开放日”、安全互动体验、安全直播答题、知识竞赛等活动。

同时,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