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湘”约桃花源,2020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将在常德举行
时间:2020-06-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日讯(见习记者 周可 通讯员 葛倩)今天上午,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常德市人民政府召开六五环境日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湖南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并介绍今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将在常德举行,主题确定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湘”约桃花源。

2019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攻坚之年。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在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全年共完成937处“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划定、257个工业园区环境问题整治,全省地级城市黑臭水体消除率达到93.5%。全省完成“夏季攻势”10大类问题1256项具体任务,完成国家下达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

2019年,湖南省生态环境状况总体稳定、逐步向好,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方面,全省345个地表水评价考核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为95.4%,洞庭湖总磷浓度持续下降,大通湖退出劣V类水体名单。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方面,全省14个市州的29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中,国家考核的地级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6.6%。在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方面, 14个市州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3.7%,长株潭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5.4%,同比小幅下降。

据悉,今年国家层面的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继续沿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湖南主场活动的主题确定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湘”约桃花源。今年湖南主场活动将积极展示湖南风采和常德特色,营造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良好氛围,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湖南凝聚力量。主会场活动将进行电视、网络直播,方便观众实时观看。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