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童心筑梦•快乐成长,长沙孩子这个六一玩得嗨
时间:2020-06-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日讯(记者 刘镇东 黄京)跳绳、篮球秀、垃圾分类、儿童安全知识教育......6月1日,长沙岳麓童心筑梦 欢度六一亲子嘉年华暨高骼健康季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活动注重趣味性和公益性,一系列有趣、有用又有料的游戏和运动会陪伴现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难忘的节日。同时,在市场呼唤国产儿童奶粉品牌愈加强劲之时,高骼乳业健康季随之启动。

这场以“童心筑梦•欢度六一”为主题的儿童节活动由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和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银建社区指导,湖南高骼乳业有限公司主办,孩子王奥克斯广场店承办,活动获得了众多业界机构支持。现场,卡乐卡迪幼儿园小朋友的篮球秀、《super健康操》、教师活力舞蹈、《十二生肖》、《祖国的花朵》……节目精彩纷呈,大小朋友们欢歌笑语。

除了让小朋友们玩得开心外,教导小朋友们一些有用的知识也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目的。“众人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那么,旧衣服属于什么垃圾?下列不属于可回收物的是?……”现场进行的垃圾分类知识抢答赛迎来了活动的高潮,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家长也参与其中,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国家紧急救助员、红十字会救护员周荣君邀请小朋友上台现场教授多项急救技能,针对儿童异物卡喉问题,他用手比作石头剪刀布的小技巧通俗易懂的向家长和孩子介绍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更有国家一级运动员冯一洲带领小朋友跳绳、跳远,并给予专业指导,枫林绿洲小学的龚子熙说,这次跳远拿了第三名,会坚持锻炼增强体质,争取跳得更远。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只有让中国儿童更强壮、更高大、更健康,才能不负期望。”高骼乳业董事长兼总裁李松林表示,湖南高骼乳业有限公司是社会的一份子,创办的初衷就是为中国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条件。此次活动是一次业界和社会的联谊,是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共度节日,也是疫情过后,对生命活力健康的致敬。接下来,高骼乳业将注重做好行业品牌引领作用,启动诚信品牌建设等活动,联合学校、社区、有关部门以及其他责任型企业共同开启高骼健康季,做好各类型公益活动。

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会长魏永景将军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快乐成长,增强体质是第一位,体质好,抗风险能力就强。同时,要加强对儿童安全教育知识培训,防止意外情况出现。快乐与安全相伴,让儿童成长更稳健。

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银建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珊认为,公益事业需要社会合力来参与,高骼乳业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引领业界主办关爱小朋友活动并开启高骼健康季,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社区作为直达民生的重要一环,既要支持企业的复工复产,更要搞好本社区的和谐健康幸福发展,让孩子们在平安快乐的环境中良好成长。

孩子王湖南广西区总经理郝辉军表示,孩子王与高骼乳业强强联合,从生产到终端做到品质透明,并建立起消费者信任体系,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儿童身高领域的合作与模式开发。

据悉,作为专业的儿童身高管理机构,高骼乳业不单单是生产一罐奶,就在5月30日,高骼乳业联合吉首大学成立儿童身高功能乳品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将主要从事儿童功能乳品的基础技术研究和高新技术应用工作,包括药用植物天然成分对儿童身高的影响,相关配方奶研究等。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希望学校科研人员发扬优良作风,以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为己任,在儿童乳品产业彰显吉大力量,作出吉大贡献,使更多的中国儿童吃得更好更科学,长得更高更健康。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