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爱的肯定”伴留守儿童欢度六一
时间:2020-06-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 符聪 记者 朱蓉

"你笑起来真好看,跟春天的花儿一样!"正如歌词中唱的,笑是带来快乐和传递欢乐的使者。5月31日,湖南肯德基携手湖南青年相声俱乐部笑工场、本地戏剧工作室以笑为题,邀请湖南省首个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示范点桂井小学的"小候鸟"们观看和感受相声快板、戏剧等"笑的艺术",开怀大笑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用声音表达自己的情绪,并录制自己的心声。为了更好的陪伴小候鸟们,肯德基故事姐姐也带来了《最好的朋友——如何建立和维护友谊》这本有趣的绘本故事,小候鸟们在听得津津有味的同时也掌握了不少社交技巧,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

穿上大褂,手拿折扇,"小候鸟"小霖成了一名活脱脱的相声小演员,第一次站上相声舞台的他起初还有些手足无措,但他调整状态后马上变得自信十足,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坐在台下的小霖爸爸全程用手机记录着,"发到微信的家族群里,让大家看看,我儿子今天表现真不错!"小霖的爸爸欣慰地说。小霖是桂井小学的一名"小候鸟",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只有春节才能回家,而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他只能在手机视频里和父母"团聚",渐渐的小霖不喜欢说话经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这让小霖的家人十分担心,这次站上舞台挑战自我,让小霖的家人们看到了他不一样的一面。

在现场,"小候鸟"们还"偶遇"了著名相声演员大兵,大兵老师和"小候鸟"们分享了一个提升情绪力的好方法,"对孩子来说,难过和不开心都需要用正确的方式表达和宣泄。"大兵老师说,小时候他就喜欢和自己的影子述说自己不开心和难过的事,借此舒缓情绪,"有些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心里舒服多了,也就渐渐打开了心扉,这个小诀窍,希望与更多的'小候鸟'们分享,愿他们天天开心!"大兵老师说。

在活动现场,"小候鸟"们还演绎自编自导自演的心理剧《点菜》,活灵活现的将"意念餐厅"搬到了舞台上,呈现了孩子内心对于父母和家庭团聚的渴望,尤其是"小候鸟"小敏下台之后还沉浸于角色中无法自拔,因为性格内向,小敏一直不知道该如何向父母表达,借着她终于敢大胆表达自己的心声。"孩子们在舞台上的生动表演,充分体现了自助力、情绪力和沟通力的提升,展现了自信的一面,这一切都离不开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爱的肯定,希望今后孩子们在爱的陪伴下快乐、健康成长!" 长沙市天心区桂井小学校长彭译瑢说。

据了解,本次关爱季活动关注"小候鸟"儿童心理健康成长,希望帮助他们建立更好的心理"自助力"、"情绪力"和"社交力"。肯德基特别携手荔枝,共同发起"爱暖童心,声声不息"公益活动,上线H5活动专区线上征集优质声音,邀请参与者朗诵故事或讲述自己如何提升这三种心理能力的方法和故事,给远方的"小候鸟"们以鼓励,并且呼吁大众共同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同时,还将精选的10万余本优质童书发往各地小候鸟图书角。

作为肯德基"爱的肯定"公益理念下最为重要的品牌项目之一,小候鸟基金成立三年多来,扎根社区和乡村学校,坚持将对留守、流动儿童的关爱落到实处,助力他们自信成长。截至2019年底,肯德基已累计向小候鸟基金捐款超过183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优质童书捐赠、小候鸟关爱活动开展等。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