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湘警职院单招开考,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时间:2020-05-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孙瑜琳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31日讯(通讯员 孙瑜琳 记者 刘镇东 黄京)3道防疫关卡、72名志愿者、104名监考老师,共迎1600余名考生。5月31日,湘警职院顺利迎来单招考试,司法警务、司法鉴定技术、法律事务等11个专业计划招录800人,报考人数及招生规模均创该院历年之最。

为确保考试安全有序,湘警职院设立疫情防控与后勤保障、考生服务、考务监督等9个工作组,以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为原则做足了准备工作。考生进入学院后,必须经过3道测温仪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场。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顺利通过疫情防控期的这次“大考”,湘警职院得到了长沙市芙蓉区公安分局马坡岭派出所、长沙县疾控中心、长沙县泉塘街道及泉盛社区等多方面的援助支持,“疫情尚未结束,要不遗余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院长李梓楠表示。

由于报考人数激增,为保证单招考试的公平公正,湘警职院严把考试入口关,不仅所有考室配备信号屏蔽仪,所有监考老师也必须全天候上交手机,直到单招考试全部结束方可取回。

据了解,该院单招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体育特长测试3部分,笔试主要考查高中教育阶段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基础知识,面试主要关注学生的专业兴趣、个人爱好、文体特长、职业潜能等,体育特长测试则重点选拔在武术套路、散打、跆拳道、篮球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质人才。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