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武警衡阳支队:学习“两会”精神,激发练兵备战精神动力
时间:2020-05-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范一凡 杨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31日讯(通讯员 范一凡 杨航)“过去一年,我们官兵的待遇越来越好,国家对我们的关注越来越高,我们要以此次两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持续抓好练兵备战,来回报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关心。”近日,某中队排长刘欣在学习“两会”精神时发自肺腑地畅谈,这是武警衡阳支队上下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的一个缩影。

“学习‘两会’精神,就是要引导官兵关注国家时事政治,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的精神动力。”该支队政治委员鲁允浩介绍道,为了让官兵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支队强军网开设“聚焦两会”网上专栏,每日推送最新动态和深度解读图文让官兵第一时间获取权威解析。同时,该支队还组织干部先学一步,成立“两会”理论小分队,梳理归纳“两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政策,深入战士当中进行讲解,让理论走进战士的的生活。

学习之余,基层大、中队官兵还把学习向练兵场延伸,利用训练间隙组织“两会”热点小讨论、小辨析、小演讲等交流活动,将学习“两会”精神转化为备战打仗、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