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特殊的“六一”儿童节,长沙的孩子这样过
时间:2020-05-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杨欢 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31日讯(通讯员 杨欢 记者 王智芳没有大舞台,没有大型的游园等聚集性活动,但今天,长沙市岳麓区天麓伟才厚永幼儿园的孩子们,却过了一个好玩的六一儿童节。

温馨的布置,浓浓的节日气氛,虽然没有往年的大舞台,但孩子们的欢乐一点不比往年少。“今天我要参加幼儿防疫知识比赛。”“我们还要看电影啦。”“还有特别好吃的自助餐。”……他们你一言我一语跟记者介绍着儿童节幼儿园开展的有意思的活动。

“明天就是第70个国际儿童节,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的儿童节不能进行聚集性庆祝活动。”长沙市岳麓区天麓伟才厚永幼儿园园长陈湘介绍,为了让刚刚返园的孩子们过好这个特殊的“六一”,在活动开始前,他们进行了全园调查,收集了孩子们的想法和愿望。最终,决定开展好看的电影、好吃的自助餐、温暖的亲子时光照,还有不同年级组的幼儿防疫知识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来庆祝这个特殊的儿童节。

“孩子们对于每一个活动都有着满满的憧憬,他们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小小荣誉。”陈湘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们不能进园一起陪伴孩子过六一,但是他们也用自己的行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给了孩子最好的陪伴,“有的家长带上了环境创设的物品,给孩子营造一个六一温馨的氛围,还有的家长给孩子送来了孩子最期待的礼物。”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