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援非抗疫日记丨期待大雨过后那阳光万丈的晴空
时间:2020-05-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李琪整理

记录人:专家组成员、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主任 外事官员 唐凌志

时间:2020年5月28日 天气:阵雨

600多年前西班牙和葡萄牙人的航海舰队驶向了海洋深处,至今在非洲大陆、南美大陆还有着说这两国语言的国家,可见其影响深远。

赤道几内亚是非洲唯一一个讲西班牙语的国家,城区里老式的建筑是西班牙的风格、学校里从小学正式教育阶段学习的就是西班牙语言、今天我们参观的桑帕卡医院是目前在马拉博地区的唯一一家新冠肺炎病人的定点救治医院,是西班牙人捐赠和设计的医院。从外观来看与其说这是一家医院倒不如说更像一个大型的仓库,进入其中才见其端倪,比较合理的布局、充分考虑到了病人的救治和诊疗流程,分区分级有效地将病患安排进行了优化。据医院负责人介绍,这家医院目前收治了127名新冠肺炎患者,69人已经治愈出院。医院现有床位70张、其中ICU床位8张,共有医生18人、护士20人。在人力、技术资源不足的情况下做到了医务人员的零感染实属不易,我们的专家们纷纷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这家医院的硬件设施、救治流程、诊疗方案已经具备一定基础,相比之前我们在津巴布韦看到的,这边还是有明显优势。我们与他们汇聚在一起,形成合力共同去战胜人类共同的“敌人”。

今天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的天空乌云压顶,期待大雨过后阳光万丈的晴空。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