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杜家毫看望湖南代表团人大工作人员
时间:2020-05-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团长杜家毫在驻地看望慰问代表团人大工作人员,并与大家座谈,对大家连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代表团副团长刘莲玉,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参加看望慰问。

座谈会上,杜家毫说,这次大会是在境外疫情持续蔓延、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实践证明,省人大机关干部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

杜家毫说,人大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必将伴随我国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和成熟,这既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人大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全国人大和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湖南人大工作实际不断改革创新,把讲程序与提效率更好地结合起来,在坚持法治、规范和程序的前提下,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工作流程,使人大工作更有生机、更有活力、更有效能,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要更加注重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提升人大代表民主法治意识、依法履职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使之真正成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