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宝宝”理财不给力,银行短期理财产品走俏
时间:2020-05-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8日讯(记者 潘显璇)今年以来,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走低。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长沙地区的多家银行发现,年化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寥寥无几,而以余额宝、理财通为代表的“宝宝类”理财更是进入了“1时代”,在这样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热衷于购买30天甚至7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既能获得远高于“宝宝类”理财的收益,资金又能有不错的流动性保障。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受追捧

90后的陈先生在长沙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平时习惯把闲钱放在余额宝中,“钱不多,基本维持在2万元左右,收益虽然不高,但不用想事,比较省心。”

不过,由于今年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走低,陈先生不得不调整理财规划,开始寻求货币基金产品的替代品。

“现在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只有1.538%,微信理财通里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也普遍在2%以下,1万块钱的产品,每天的收益不到5毛钱,低到难以接受了。”陈先生说,经过一番对比,陈先生将大部分闲钱购买了30天的银行短期理财,“年化收益率有3.3%,比货币基金高出一大截。”

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30天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和7天的超短期产品近期很俏,来咨询和购买的投资者很多,并且不少是年轻人。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银行的理财产品普遍处于“3时代”,年化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屈指可数;不少30天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略高于3%,申购门槛不高,基本是1万元起;7天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2.2%至2.8%不等。

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受到追捧,主要是目前中长期收益率好、稳定性高的理财产品较少,出现了断档的情况,而货币基金收益率又大降,对比之下,流动性好的短期理财产品优势就凸显出来了。

可购买中长期理财锁定远期收益

“当前国家货币政策处于比较宽松的运行状态,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仍然有进一步走低的空间。”长沙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建议,除存款和理财产品外,投资者还可以适当配置保险、基金、黄金等产品,分散投资,规避市场风险。“对于不着急用钱又追求稳健的投资者来说,在保证一定流动性资金的前提下,最好购买中长期的理财产品,这样一来在利率下行的趋势下可以提前锁定远期收益,并且可以避免因短期频繁交易造成的募集期对利率的摊薄。”

此外,业内人士表示,同样期限的理财产品,城商行、股份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往往会略高,对收益率敏感的投资者不妨可以多比较后再做选择。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