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赤道几内亚
时间:2020-05-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7日讯(通讯员 唐凌志 记者 李琪 整理)当地时间5月25日23:00(北京时间5月26日6:00),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使馆参赞苏建国以及赤道几内亚外交与合作部常务副部长米托戈、卫生与社会福利部副部长翁多等到机场迎接。在中赤几建交50周年之际,医疗专家组的到来将为两国友谊再添新彩。

赤道几内亚外交与合作部常务副部长米托戈代表赤道几内亚政府热烈欢迎专家组的到来,感谢中国政府在赤道几内亚抗疫斗争关键时刻派来业务一流的医疗专家团队。他说,期待专家组在赤道几内亚期间同赤道几内亚有关部门和医务人员深入交流、分享经验,为赤道几内亚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献计献策。专家组的工作必将为赤道几内亚抗疫工作带来积极助力。

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刚刚结束在津巴布韦的工作即转赴赤道几内亚,继续协助非洲国家抗击疫情。亓玫说,中国同赤道几内亚是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在疫情期间始终并肩作战。今年是中赤几建交50周年,今天是第57个“非洲日”,中国专家此时抵达,体现了中赤几人民和中非人民间的深情厚谊,可谓“五十载相守、千万里驰援”。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非洲抗疫工作,选派湖南省医疗卫生专家到访赤道几内亚。访问期间,专家组将与赤道几内亚有关部门和同行们深入交流防疫经验,传递友谊与信心,为增进中赤几传统友谊添砖加瓦。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共12人,成员来自湖南省卫健委、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湖南省儿童医院,覆盖呼吸、危重症、急救、感染控制、传染病预防、检验、护理等领域。

在赤道几内亚期间,专家组将密集开展工作,同赤道几内亚卫生部、新冠病毒应对与监测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驻赤道几内亚代表处等交流抗疫经验,提供抗疫培训,并考察马拉博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和实验室等。

专家组还将同我国援赤道几内亚常驻医疗队进行工作交流,对在赤道几内亚中资机构、企业、华侨华人提供疫情防控指导培训和防疫知识普及。

赤道几内亚国家电视台、政府官网、《现在》电子新闻网等赤道几内亚主流媒体对专家组抵达进行了报道。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