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湖南代表团提出议案19件建议545件
时间:2020-05-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6日讯(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谭志勇)记者今天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南代表团议案建议组获悉,湖南代表团参加会议的115名全国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反映民声民意提出议案建议。到大会规定的截止时间,共提交代表议案19件,代表建议545件。与去年相比,议案增加2件,增长11.8%;建议增加50件,增长10.1%。

(新华社 图)

议案方面,代表们着眼于完善法律制度、监督法律实施、加强法律保障,针对野生动物保护、传染病防治、土地管理等方面提出了18件立法类议案和1件监督类议案。

建议方面,代表们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围绕加强法制建设,完善公共卫生、环境保护、应急管理等方面立法,推动疫情防控长效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粮食和能源安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加大重点领域、重点技术攻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化危为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保民生、促就业,推进创新创业,确保就业稳定,加大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投入,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建议涵盖全国和湖南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重点工作,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对于推动我国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