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两会好声音丨丁小兵代表:加快推进公筷公勺入法
时间:2020-05-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丁鹏志 黄京

使用公筷公勺是一种卫生文明的就餐模式,既是对易受感染群体老人与幼儿的照顾,也是对健康成年人的体贴,是教养与素质的体现,能达到兼顾中国传统的共餐文化与卫生健康需求的目的。

【观点】全国人大代表、华润集团湖南区域工委书记丁小兵建议,推进在公共安全法律法规中增加公筷、公勺使用规范条款。规定公筷、公勺的制作要求、配置要求、使用要求、消毒卫生、管理要求和宣传引导等要求,明确在各类餐饮饭店企业、单位食堂、家庭用餐等集体聚餐场所推行公筷、公勺。

同时,医疗卫生机构、餐饮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各类饭店餐饮服务单位要广泛宣传公筷、公勺制对于预防传染性疾病的积极作用,各类饭店餐饮服务单位应在餐饮场所(大厅及包厢)张贴公筷、公勺使用有关法律法规条款、宣传海报、标语,在餐桌上摆放提示卡,积极引导顾客在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并加强落实公筷、公勺使用有关法律法规的督查考核。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